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【天涯明月刀OL】燕南飞X天香女 七夕雨

七夕贺文! 燕南飞X少侠, 燕我,甜。






江湖上谁也不知道,当年一战中卧底燕南飞并没有死。


少侠拼劲全力用了天香毕生所学挽救了濒死的燕南飞,为此她离了天香谷,隐姓埋名,江湖上就此杳无音信。


一间小屋,一片茶园,就此江湖纷争,与她和燕南飞无关。


她倚着窗台眺望不远处的茶园,烟雨朦胧中的茶园仿若人间仙境。这片茶园是茶娘一手教她种植的,同为天涯沦落人的茶娘对她和燕南飞的事情多少耳闻了一些,见着她如今这副模样并没有说什么,日子过的平静而安详,虽不富裕倒也乐在其中。


今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,却不想天公不作美,接近傍晚竟下起雨来,站在窗前,淅淅沥沥的小雨温柔地抚过脸颊,索性窗也不关了,一站竟是许久,夏季衣衫单薄,不一会身上就有了深深浅浅的水渍。


“下雨了,切莫着凉。”


一件衣服披上了肩膀,少侠回头嫣然笑道:“燕大哥,今天是七夕。”


“嗯,我记得你去年在七夕的灯会上差点和我走散。”


她禁不住红了脸颊。她和燕南飞相差了12岁,十二年的岁月,十二年的江湖,她的心里到底是害怕燕南飞把她当作小孩子来看待的。


“人……谁叫人太多了。”


去年的七夕她把儿子赶到了茶娘那儿,好与燕南飞二人共游灯会,却不想放河灯时她被水面上的景象一时迷住,人群涌动,竟将她与燕南飞冲散。


当她迅速拨开人群,看见燕南飞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,一向自如的神情此刻却像个迷途的孩童那样不知所措,她的心脏不由得揪起,泛着阵阵疼痛。


回去的路上,她再也没放开过他的手。


“可惜从方才开始下起小雨,今年的灯会燕大哥是看不成了。”


似乎要将那段回忆挥去,她嘟着嘴抱怨这片阴霾的天空,一整片的乌云遮住了天,也遮住了牛郎与织女的鹊桥相会。


“是你想看灯会吧。”


“燕大哥!”


“是,嗯,我想看。”


燕南飞宠溺地伸手摸了摸她的头。他的妻,尽管经历了那么多腥风血雨,心性还与初见时那样单纯可爱。


“可惜了牛郎与织女,在这阴雨绵绵的天气,怕是无法相会了。”


她感受着燕南飞温暖的掌心抚过头顶,手掌轻触脸颊时她伸手抚上他的手背。


这双手曾经救过她也伤过她,那些惨痛的曾经,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感到些许疼痛。午夜梦回,她总能发现自己被圈在燕南飞的怀里,搂的那么紧,生怕她一不小心就会消失似的。


想起燕南飞被她就回时重伤昏迷了整整一月,醒来后开口问她,你为何救我。


想救便救了。她答的坦然。


我是罪人,死有余辜。


死的那个是青龙会派的卧底,公子羽的替身,我救的是我的燕大哥。


我的,燕大哥。


抚平他眉宇间的褶皱,她将脸埋在他的怀里,轻嗅着他的气息安然入睡。


他在,她也在,现在没有什么阻挡他们在一起。


“他们无法相会不要紧,我只愿你能长伴我身边。”


他上前,圈住了她的纤腰。她的后背便是他宽厚温暖的胸膛,她能听见他的心跳有力地跳动着,逐渐与她的心跳声重叠。


“现在,为我描述下窗外的景色吧。”


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像醇厚的美酒引人陶醉,引人沉沦。


她抬手抚摸燕南飞坚毅的脸庞,从脸颊,一直到那双曾经深邃的眼睛。


“对了你怎么知道现在下雨了?”她忽然才想起这个问题,燕南飞的眼睛,已经看不见了。


“我能闻到雨的味道。”燕南飞宠溺地刮了刮她的鼻子。他能想象妻此刻的表情一定变成呆呆傻傻的模样。


如燕南飞所想,她此刻恨不得将自己埋进那泥地里。习武之人对于周遭环境的感官一定是最敏感的,她无疑问了一个傻问题。


“真想看看你现在的样子。”燕南飞低喃,曾经浩瀚如星的眼眸如今已变成雾蒙蒙的一片。卧底的那段日子他曾多次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偷偷的注视她,一颦一笑,早已牢牢刻画在心里。


明知这样不好,却无法抑制住自己想见她的心情,一不小心,便会就此万劫不复。


她沉默不语,只将燕南飞的手按在了脸庞。没了手甲的粗糙手指滑过她的眉间,她的眼眸,牵起一丝如雪白发。


满头青丝已不见。


她为了救回燕南飞耗尽真气,一夜白发,一如当年的公子羽。


忽然有些庆幸,燕南飞看不见她白发的样子。那么他心中的她,永远是最美丽的模样。


“燕大哥,现在外面下小雨,那些茶树被雨水滋润着,明年一定又是一个好收成。”她低眉浅笑,仿若柳枝抚过水面,荡漾起阵阵涟漪。


“嗯。”身后低沉的声音震动着胸腔,似乎和平日里有些不同,被这醇酒一般的声音所蛊惑,迷迷蒙蒙中她竟未察觉他的手不老实起来。


“燕大哥!”可惜,待察觉已为时已晚。


“嘘,孩子这几天粘你粘的紧,今晚你一早打发他去了茶娘那明日才回来,既然灯会逛不成,为夫今夜要好好补偿你。”


“唔!”


窗被推上,挡去了重叠的身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