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美丽光 记忆与遗忘

CP为美丽乙女光 不喜勿入


 “艾默里克?”

光之战士才刚见到艾默里克的第一眼,还来不及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便被他揽入了怀里。

“哈罗妮在上,我终于见到你了,”黑发的精灵似乎抛弃了往日的矜持与自律,他的心跳如擂鼓,还有即使他的肤色也无法掩盖那一抹红晕。他不住地吻着她的脸庞,像虔诚的信徒在临摹她的面容上每一寸肌肤,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是,艾默里克。”

她放松了下来。在他的怀里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,她感受到液体滴落在自己的眼角,那是泪水,艾默里克的。

从未见过这个精灵的泪水,可现在他的眼泪像库尔扎斯的钻石星尘,无论如何都无法抑制了,这长久以来的思念。

“你不要哭啊。”她想要露出美好的笑颜,却管不住自己的泪水夺出眼眶,结果就是他们俩面对面哭泣着,泪水模糊了对方的面容。

“我太高兴了,能再一次看见你,十年,整整十年,我没日没夜的工作才能冲淡对你的思念。”他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脸庞,一会泪水便沾湿了她的掌心。

“能看到你我也很高兴,我还想着这几天去看你,结果你先来了。”

她挤出一个笑容,却比哭还要难看。思念能使人疯狂,白天还能用工作充实,在夜晚无人之时,他对她的思念便无法遏制起来。所以加班对于艾默里克来说便是家常便饭了。

“有句话我无论如何都要问你,愿不愿意嫁给我?英雄阁下,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了,我会给你幸福,所以请你,一定要答应我。”

他托起她的手在唇边亲吻。她的手既不光滑也不柔软,有着常年持枪拿剑所留下的厚厚老茧,她不是那些娇滴滴的贵族小姐,所以她无论如何也无法明白这样的自己,为什么会被他所爱。

想要去爱一个人,想要被别人所爱,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,也许对于冒险者来说是奢侈的。

“好。”

更汹涌的泪水模糊了好不容易清晰起来的视线。话音刚落她就被拥进精灵的怀里。那宽阔的胸膛几乎能容纳下两个她,她贪婪地呼吸着属于艾默里克的气息,那久违的温暖,久违的心跳声,或许能在这短暂的时刻里,稍稍地,放纵一下吧。

他们在海德林柔和的光芒下接吻,这个吻并不是那么美好,牙齿磕着牙齿,还带着泪水的咸味。初次亲吻心爱的人总是令人激动的,艾默里克表现得像个毛头小伙子那样急切,他都四十多岁了啊,为什么每一次面对光之战士,都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,不够强大?

他们拥抱着,听着彼此得心跳逐渐重合。

“我带你走。”他握紧了她的手。这一次,他绝对不会松开了。

她静默了片刻,下一秒挣脱了他的手。

“不,艾默里克。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“光?”

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她,她不知何时收起了眼泪,摆出了一副他见惯了的淡然表情——除了那一双红肿的眼神以及来不及拭去的泪水。

“忘了我,去娶一个好女人。你余下的人生,不应该这样。”

忘记我,忘记我们的一切,忘记你曾经爱过我。

“你的眼睛不是那么说的。”

他怔怔地看着她,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眼睛明明写满了不舍,却要说出这么无情的话来。

“不,你走吧,忘记我。”

“可是我忘不了。”

怎么能忘了她?有谁能教教他如何能忘记。

思念使人疯狂,即使记忆开始泛黄,变得不成模样,她的音容笑貌早已经刻入骨血,如果能忘记就好了,他不曾一次想过,如果能失去记忆就好了,可他又害怕若真有一天他想不起她,该怎么办。

这份弥足珍贵,无与伦比的记忆,要他忘记不如直接夺去他的生命。

“不,不会的,你人生里还有别的人在等待你,那个人不应该是我,艾默里克,你值得更好的,我有你刚才那句话就足够了,所以,从回忆里挣脱出来吧。”

“可我只想要你。”

他急切地想要抓住她的手,就像她是他唯一的浮舟,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逐渐变得透明。

“我爱你,”她挤出了微笑,随后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,“永别了。”

这一次,是真的永别了。

她笑着与他道别。

她看着黑发的精灵一点点变得透明,直至完全消失不见,母水晶柔和的光芒静静地照耀着一切。



“他为了见你,付出了很多。”

海德林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么,光之战士啊,你的愿望是什么呢。”

“除了死者复生外,都可以对吧?”她抬头轻笑,面容带着释然的神情,“那么,”

“让艾默里克忘记我吧,永远。”


艾默里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趴在办公室那张宽阔的办公桌上。

难得的,这个工作狂人也会有办公睡着的一天。他连忙坐直身体检查那些被自己压在脸庞下的文件有没有沾到污渍,还好没有,他松了一口气,如果文件被污染可就麻烦了。揉了揉被压得有些酸麻得手臂,看向未被窗帘遮挡得窗外,已是黄昏时分了啊,这一觉睡得有些久了。

门被敲响,是露琪亚。在得到他得允许后,她推开门走了进来,手里捧着一壶热茶。

”休息一下吧,艾默里克大人。“

”谢谢你,露琪亚,可是文件还没批阅完,恐怕今晚又要加班了。“

加班对于他来说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,他有时候会想,待伊修加德的一切都尘埃落定,他卸下了这一切的责任后再也不需要加班了,他还会不会习惯?

“那也不妨碍您稍稍休息一下,享用一壶加了桦木糖浆的热茶。"露琪亚露出笑容,熟练地取出他常用的杯子替他把茶满上。

“唯独这个我无法拒绝。”

他起身活动了一下坐得有些酸麻的双腿,接过露琪亚手中的茶杯,温度刚好,不会觉得烫手也不会感觉到温度不够,露琪亚还是一如既往地贴心。

“又到了这个季节了呢。”他听见露琪亚看着窗外的枯叶喃喃自语。

“嗯,这几年来伊修加德终于不再终年下雪,虽然夏天还是冷了些,但也逐渐有了四季的样子了。”

“是啊,不过,今天也是英雄阁下的祭日呢,其他三国都写了祷文,还在在神意之地的衣冠冢上献了花束。”

“嗯,我记得伊修加德的祭文和花都送过去了吧。”

端着茶杯的手顿了顿,回忆起那位光之战士,他的脸上流露出了宛如面对友人般的柔和笑容。

“是的,已经托专人写好送过去了,衣冠冢也按照往年有专人打扫,和奥尔什方阁下的一起。”

“嗯,那就好,那毕竟是伊修加德的英雄,不该怠慢。”

“您还记得英雄阁下的样子么?艾默里克大人。”露琪亚忽然问。

面对突如其来的问话,艾默里克有些愣怔。

“不,不记得了。”他摇头,“毕竟从她的死讯传来到现在,已有十二个年头了,不是么。”

他放下手中空空如也的茶杯,失去了热源的杯壁在一点一点变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