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美丽光 极光与愿望

我从梦中醒来时,我们已经到了库尔扎斯西部高地的上空。

睁开眼的时候只来得及捕捉艾默里克的手指迅速从我的脸上收回,未带手甲的手指带着厚厚的剑茧,我很难分辨它与身边的风雪哪一个更冷。

未经思考,我伸出双手,将他的手包裹在我的掌中。

真正接触到才惊觉他的掌心有多大,我的一双手也无法完全将它包裹,他修长的手指那么好看,能让我整个手在他的掌心蜷缩。

“英雄阁下?”

他惊讶地声音令我回过神来,我触电似地松开他的手,将脸背过去掩饰我绯红的面颊。

“风雪还是那么大。”我不知道我的声音是不是在颤抖。它在颤抖么?为什么我在他的面前总是那么容易狼狈。

“时间到了自然会停下来的。”

我感觉到他伸手将滑落的毯子重新拉上我的肩膀。可他身上除了伊修加德大衣外什么都没有,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没有穿那身装饰意味很强的骑士总长铠甲,上次见着这身便装,还是在博雷尔府邸一同共进晚餐时。

我坐了起来,不顾他的反对,将毯子抖开,靠近他好好地将我们两人裹了起来。

须鲸载着我们两人平稳地游动着,这是它第一次来到库尔扎斯西部高地,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强烈的暴风雪。我不禁怀疑,这样恶劣的天气真的会有极光么?

“会有的,相信我,”艾默里克看出了我的不安,“听说和极光许愿,愿望便会实现,不如想一下一会许什么愿望比较好。”

我点点头。眼前的暴风雪大到无法辨别前进的方向,好在西部高地的上空不会遇到什么危险,索性放任须鲸自由地前进。而毯子就算再大,容纳两个人也有些吃力了,我只能小心翼翼地避免彼此之间太过靠近,可就算这样,两个人的肩膀时不时碰在一起也足够让我的脸颊发烫了。

冷风从毯子缝隙灌了进来,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“很冷么?”

艾默里克立刻看了过来。我连忙摇头否认,希望他注视着前方也不要看着此刻狼狈不堪地我。

我听到他在叹气。是我现在的样子太蠢了么?就算是冒险者,在喜欢的人面前也希望自己的模样是美好的。我正准备解释我一点都不冷,他伸手搂过我的肩膀,移的比之前更近了,我几乎半靠在他的胸膛上。

我瞬间忘记了自己的语言,自己身在何处。大脑一片空白如同眼前茫茫的暴风雪将一切都掩埋,待回过神来,他已经移开了目光,身上的毯子有被他好好整理过,严丝合缝地包裹在我们身上,而他搂着我肩膀的手没有松开。

他的体温隔着衣服传达到身上,他的呼吸近在咫尺。

脑海中的烟花炸开,就像我曾在家门口见过的节日礼花那样一朵接着一朵,绚烂地染烧了整个夜空。我不知道我的面容是否比烟火更红更热,我只想祈祷,如果这一刻时间能静止下来该有多好。

“雪停了。”

他的声音令我回过神。暴风雪不知何时停止,库尔扎斯西部高地终于迎来了没有暴风雪的宁静。

我终于看清了眼前熟悉的雪景,不经松了一口气,喷出的气息化作白雾从眼前散去。

“以前的这里是没有这些雪的,真想让你看看它本来的样子。”

我想说会的,会有这么一天的。为何喉咙有个肿块那样,我无法说出一个字来。抬头看着天空,暴风雪过后的星空美丽极了,浩瀚的星辰像极了我曾亲手打磨的那一颗颗宝石,我将它们其中一颗镶嵌在了风尚长裙上,可惜刚才睡着的时候裙子已经变得皱巴巴了。好在有毯子遮盖着他看不见。

“晴空后很快就会出现极光,你的身体很冷,这样会不会让你好受一些?”

他紧了紧拥着我的手臂,希望借此能将我的体温升高些。而我低着头努力掩饰自己那将要红得滴出血来的脸庞。

他的举动会让我产生我是被爱着的错觉。

他是爱我的么?就如同我爱他那般。

是的,我爱着他。

可是我永远也不知道在他的心里,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位置。他对别的女性,是否也会这样?

我没有那些贵族小姐柔嫩的肌肤,高贵的举止,杀戮常年陪伴着我,铁和血组成了我的一生。这样的我,实在没有被喜欢的地方吧?

不甘心,还是很不甘心。

如果我现在将心中的感情都告诉他,会怎么样?

“艾默里克,我……”“出现了,你看。”

他突然出声,指着远方。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 闪烁着星光的夜幕下悬挂着的那些薄纱般的光带,我甚至想起了我曾在乌尔达哈触摸过的那些丝绸,它们是那么柔软轻盈,太阳下能闪烁变换出不同的光泽。裁衣匠人们会把它们做成舞裙,所有的繁华与奢侈将在舞娘们的脚上与身上绽放。

但它们是不同的。我痴迷地望着天空不断变换的极光,它们仿佛拥有生命一般,这是雪原上的奇迹,是任何名贵绸缎都不能相提并论的珍贵,我只能用眼睛去捕捉,却无法用任何手段挽留。

许下愿望吧,我听见身边的他说。

我不敢闭上眼,生怕这短暂的美好悄悄溜走。用什么办法才能将这一刻变成永恒?我的眼睛,我的双手。时间能否定格,就这样,永远停留于此。

我注意到身边的艾默里克闭上眼,似乎在认真地许下一个愿望。当他睁开蓝色的眼睛看向我的时候正好撞见了我的目光。他有一点脸红,似乎是我撞见了他的隐私那样羞涩。

“我祈祷伊修加德的和平。”

我点点头,这个愿望对我来说毫不意外,他几乎将他的所有奉献给了国家,而我的愿望,无须去许愿,我只会用我的双手达成。

“那么你的愿望一定是海德林的和平了,英雄阁下。”

他替我说了出来,我们在极光与星海下,库尔扎斯西部高地的雪原之上相视而笑。

我凝视着他,心中名为渴望的藤蔓在紧紧箍着我的心脏。

神会不会责备我的贪心?

能不能允许我悄悄地,许下第二个愿望。

直到那些梦幻般的极光一点一点融入黑暗中,彻底消失于夜空。不知何时天边浮现渔肚白的色泽,我才惊觉,天就要亮了。

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,我留不住,也无法去挽留。

终究是要离开,而明天我将离开这里去向遥远的,未曾踏足的远方,展开新的冒险,而他仍旧留在这里,在此处。

“我们回去吧”。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我所痛恨的冷静。须鲸发出柔和的声音,调转头向伊修加德的方向游去。

我在初升的朝阳中看着艾默里克,看着他的脸庞被温暖的阳光点亮。

你的愿望只有一个。

而我的心里,还有一个你。

愿望如此简单,却注定无法实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