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【梅剑】最后一舞 下

虽然战乱依旧,在战争的间隙还是会有大大小小的舞会在城堡内举办。

骑士们需要振奋精神,士兵们需要休息,王明白这一点。

梅林注意到阿尔托莉亚再也没有邀请过王后跳舞,而王后似乎与兰斯洛特越走越近。

至于新加入的骑士……有个小个子骑士引起了梅林的兴趣,他的面容遮盖在造型奇特的头盔之中。似乎从没有人窥见过那铁甲包覆下那人的面容。

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。

王啊,不懂得人心。

崔斯坦留下了这句不经大脑的话离开了白色的王城。他会后悔,梅林知道,然而当他后悔时已经晚了。

在这不安的氛围下,有什么了不得的开关一旦被触碰,便会提前迎来毁灭吧。

 


王终于要远征罗马。

记得出征的那天是不列颠难得晴朗的日子,天空宛如碧蓝色的宝石,不带着一丝杂质。

风很清爽,带着海水的味道,并不讨厌。

他去送她亲爱的学生最后一程。

对于他的到来阿尔托莉亚显得很开心,如同精灵湖水的圣绿色的眼瞳溢满了生命的活力,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似乎一切阴霾都会烟消云散。

这样的王受到敬爱也是理所当然的,这是梅林的杰作。

陪我走走吧。他提议道,阿尔托莉亚欣然应许。

海浪拍打着港口的礁石,此刻海平面太阳还未升起,夜色下士兵们匆匆忙忙地准备登船远征。

王和魔术师远离了人群的喧嚣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些有关于公事的话,不列颠的,罗马的,将来的。

阿尔托莉亚的目光望着无尽蔚蓝的海岸,仿佛只要看着这片海域,就能到达远方的罗马,将那些长久以来压制他们侵略他们的敌人一网打尽。

这场战争结束了,就能迎来真正的和平了吧。

她对于未来信心满满。

“与其说不列颠是正在毁灭的国家,倒不如说已经毁灭了。

我要是这么说的话,你会怎么办?”

要怎么样才能告诉你,你的努力是如梦似幻的泡影,是指间的沙,是掉落在雨水中的花,看不见希望也无法挽留。是不是只要这样就能些许填补上内心的空洞。

如果从未有过未来的希翼,在走向毁灭的时候,不至于那样绝望。

“如果是平常的恶性质的玩笑的话,我会生气的。不列颠不会毁灭,正是为了那个,我才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。”

她没有将这句话当真。老师所说的毁灭已经听的够多了。然而她的剑所及之处,无不是辉煌的胜利,以及肉眼可见的未来。

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将这一切当作魔术师开的无伤大雅的小小玩笑。

啊。这,就是最后了吧。

此时海平线上升起了太阳,初升的朝阳为她披上一层温暖的色泽。她的面容,柔软得不可思议。

我的罪。

不行,为什么突然伤感起来了。

“估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又能见面了。”

梅林狼狈地转身,避开她的目光,开始和一个真正的老头子那样怀念起往事来。阿尔托莉亚在一旁静静地聆听,那些她出生前以及年幼时期的点点滴滴。

明明等她出征回来就能见面的,为什么做出一副不舍的摸样来。

“嗯,谢谢你,梅林。我要感谢你,于我而言,你是名伟大的老师。虽然我不像你那样和异性有过什么关系,虽然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份心情是什么,但你一直在我身边这件事,你和我那么长久的交情,我觉得那是真的非常宝贵。

说不定,我对你所抱有的情感会是爱情呢。

可以的话,待我得胜归来,我能再请你跳一支舞么?”

在少女坦然的目光下,魔术师显得越发狼狈了。

“阿尔托莉亚,应该是我请你吧。”

要遮掩什么似地,魔术师说。

当,当,当。金属的敲击声响彻港口。待回过神来,发现原来已经到了出发的时候了。

不得不道别的时刻。他看着阿尔托莉亚转身,没有丝毫的犹疑。海风掀起了她藏蓝的裙装,像海浪那样柔软地浮动着。那是他看了无数次的,深深铭记在心里的颜色。她迈步走向港口,挺拔的身姿,持剑的模样,还有覆盖着身体的甲胄反射的温暖阳光,这一切都宛如烙印一般镌刻在记忆深处。

他看了无数次她转身离开的模样,每一次都能迎来她归来的笑容。

再也看不到了吧,她的笑容,她的身影。

这就是最后了。

那支舞,对于她和他都是某种意义上的最后。

如果可以的话,真想看一看,她微笑时的样子。不为他人,仅仅只是为了自己而绽放的笑颜。

那一定是世间最美最芬芳的百合,绽放在没有人类情感的梦魔之子的心口。

我很温柔?说什么那,我,从来不知道爱为何物哦。我只是单纯爱着人类美好的结局而已,对于人类的生死,国家的灭亡与否,从来没有在意过。

嗯?你问我之后么?

这个问题很让人苦恼啊。被困在高塔的梅林挠挠头。

他被阿瓦隆的精灵围绕着,一遍又一遍听他述说亚瑟王的故事。

这个故事他都不知道说了几遍了。或许是在这里没有什么故事能听吧,日子过的太无聊,有个活物说说话也好。

精灵不停地向他问亚瑟王最后的结局如何。可他明明最不愿意回忆起的,就是她临终的那一刻啊。

由他一手创造,由他一手毁灭。

正因为如此,他才“有罪”啊。

“在那之后不列颠迎来了注定的毁灭。王在唯一守护在身旁的骑士见证下陷入了永眠,她的躯体随着一叶小舟来到了阿瓦隆。”

他目睹她的出生,同样见证了她的死亡。

我一直看着你,亲爱的阿尔托莉亚,一直一直。一秒也无法将目光从你的身上移开。

“她会醒来么?”有精灵问。

“会。”梅林握紧了身旁花丛中熟睡少女的手,在百合花的包围下她的面容呈现从未有过的宁静安详。

那双未被铠甲覆盖的娇小的手因常年握剑而布满老茧,是阿尔托莉亚身为一个骑士,一个王的证明。现在那只右手正顺从地躺在魔术师的掌心,被他的体温捂得暖暖的。

握紧了的手,就绝对不会再放开。

“我还要邀请她,跳最后一支舞。”

在这阿瓦隆之庭。

永恒不灭的理想之乡,在没有战乱和贫瘠的丰饶土地,青草永远丰茂,阳光永远温暖。

他将在此,继续凝视着她的容颜,直到永远。

快醒来吧,阿尔托莉亚。

魔术师倾身,将自己的唇印上少女的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