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【梅剑】最后一舞 中

王又恢复了匆忙的生活。

每天都有开不完的军事会议,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国事。

相比于行色匆匆的王,梅林的悠闲可以说令人发指。

他可以在王开会的时候偷偷溜出门,爬上他一直喜爱的那棵大树小憩。他可以在王埋头书写文件的时候溜到王宫的花园里散步,沐浴在不列颠难得的阳光与花海之中。

那又如何呢,没有人敢指责他。他深知自己所能做到的,仅仅只是看着她永远挺拔的背影而已。

换言之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阿尔托莉亚已经做的很好了,没日没夜的会议,书写不完的文件,还有即将到来的战争,一连串的事宜积压在她的肩膀上,就算是她也感到了疲劳。这个国家,在她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运作着,也正如梅林所看见的那样,逐渐逐渐地走向灭亡的结局。

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正是为了这个结局,阿尔托莉亚才出生的。

为什么突然间感觉到心脏的部位有了空洞,仿佛缺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冰冷地风不断地往里涌入,他不禁浑身颤抖起来。

“老师,你生病了么?”

梅林睁开眼睛,王藏蓝的裙摆铺盖在他的脚边。

“我在找你,就发现你靠着树干睡着了。”

阿尔托莉亚不知在他的身旁坐了多久,看了多久,一双澄澈的碧眸宛若清晨草地上的露珠。

“我睡着了么,刚才的是梦啊,真可怕的梦。”

梅林坐直了身体伸伸懒腰,不动声色地说了谎言。

“梦到了被女士们围追堵截么?老师虽然我不想对你的私生活评价什么,但有时候克制一些会比较好。”

很苦恼似地,阿尔托莉亚叹息。

“没办法,我追求的,就是美好的事物啊。”

犹如花瓣上露珠般脆弱可爱的少女,追求她们是梦魔之子的本能。

“但是再美好的事物也有凋零的一天啊。”

宛如咏叹调一般的话语,她开口。

沐浴在阳光下,阿尔托莉亚端丽的面容被染上了一片温暖愉快的金色,砂金色的发丝随着微风轻轻舞动。梅林的视线突然变得模糊起来,眼前的斑驳光影变得支离破碎,恍惚间那些金黄的阳光变成了血一般的猩红,失去了一只眼睛满身鲜血的阿尔托莉亚在赤色的苍穹之下哭泣。

“花啊,即使凋零的那一刻也是美丽的。”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说。

最美丽的事物,莫过于在它被毁灭的刹那绽放出的摄人心魄的美。

“在这呆下去只会越来越困,我们回城堡吧老师,一会还有个会议。”

阿尔托莉亚抚了抚被太阳晒得暖暖的发丝,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却被梅林拉住了手。

“!”

没有丝毫的防备,她被他轻轻一拉便带入了魔术师的怀中。

“老师?”

她疑惑地询问抱着她的魔术师。梅林的怀抱宛如甘美的花园,令她想起年幼时期梅林哄她入睡时为她敞开的怀抱。

从她成婚以来,梅林一次也没有主动触碰过她。

被他拥抱在怀里,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“抱歉啊,就这样让我稍微抱一会。”

梅林将头埋在阿尔托莉亚的颈间,虹色的发丝散落于少女的肩头。

阿尔托莉亚无言地搂住她的老师,感受到一阵清爽的风吹拂过,将散落与他们身上的花瓣吹得很远很远。

魔术师不是头一次为了自己能看见未来而烦恼。

但他头一次感到了后悔。

他什么也无法改变,只能眼睁睁地,看着阿尔托莉亚走向那个结局。


从梅林那接过誓约胜利之剑的时候,阿尔托莉亚原本紧绷的面容终于软化,带上了难得的欣喜之色。

石中剑已经断裂,普通人锻造的剑无法承受她那样强大的魔力,寻找一把趁手的兵器已经是首要的事情。

梅林在此时为她拿来的剑无疑解决了阿尔托莉亚的燃眉之急。

“如果想报答我的话,不如陪我跳一支舞吧。”

看着少女的手指爱惜地抚摸着剑柄,梅林忍不住抚上她的脸颊,带着怜惜的情感,将她黏在脸庞的发丝轻轻拂开。

阿尔托莉亚仿佛有些困扰地歪了歪头,这一举动在魔术师的眼里就像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。

“梅林你没喝醉么?”

“我很清醒。”

“……如果你能跳女舞步的话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下来,花之魔术师答应得如此之快,令阿尔托莉亚不禁疑惑是否有什么阴谋在等待她。

“呛啷。”

法杖敲击在魔术工坊内坚硬的地砖上。以梅林为中心,金红的地毯从他的脚下铺展开来。放满鲜花的魔术工坊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金与红交织的豪华大厅。

就像童话故事中所描述的厅堂那样富丽堂皇,闪烁着金色的雕像,阶梯,烛台,令人疑惑这一切是否都是由黄金铸成。金红交织的地毯上繁复的花纹组成一个完满的圆,在金线缠绕的的正中央甚至有一个黄金的喷水池。

阿尔托莉亚向来主张节俭,卡美洛城的每一处都保持着最低限度的装饰。像这样极度奢侈的大厅几乎令她凝神屏息。

“老师!”

下一刻阿尔托莉亚气呼呼的眼神转向梅林。看来她丝毫也没忘记上次教学时她当了她敬爱的老师的搬运工。

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,你不考虑卸掉你这身沉重的铠甲?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别那么固执,阿尔,难道你忍心你那带着铁甲的脚狠狠地踩上我这弱不经风的老头子?不知道这会断掉多少根骨头啊。”

梅林做出苦恼的样子,甚至还倒退了一步远离阿尔托莉亚。

亲昵的称呼,有多久没听到了呢,阿尔托莉亚怔忡地望着梅林,最后宣告投降般地,释放了维持铠甲的魔力。

属于少女的身形,终于从层层冰冷的厚甲中显露无遗。

没有了铠甲保护的身体相当单薄。自从十四岁那年,她拔出了石中剑之后,身体就停止了生长,永远停留在了十四岁的模样。

难以想象,这样娇小的身躯是如何担负起一个国家的命运。

“乖。”梅林奖赏般地摸了摸阿尔托莉亚的头。柔软的发丝缠绕于指尖,如同上好的绸缎吸引着掌心的肌肤。

“梅林!”

王又炸毛了。

“作为一个骑士,对待想要邀请跳舞的女士要保持应有的礼节啊,敬爱的王。”

魔术师识趣地移开作乱的手,在王释放怒火的时候成功转移了话题。

尽管带着怒气,王仍然做足了礼节。

对着一个比自己高大的多的男人行礼是一件很奇怪的事。这个动作她只对格尼薇儿做过,格尼薇儿的身高,好吧,和她差不多。

“美丽的小姐,能邀请你和我跳一支舞么?”

阿尔托莉亚带着难得的恶趣味开口。

“好啊。”梅林做作地掐着嗓子装出女声来,令阿尔托莉亚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。

好吧,你赢了。她认命地握紧了梅林放在她掌心的右手,左手环上男人的腰,引领她跟上自己的舞步。

音乐声,泉水般流淌于金色的大厅,白色和蓝色的身影在金红交织的羊毛地毯上划出一个又一个圆。因为身高差的缘故阿尔托莉亚不得不仰头看着他的老师,在这一别扭的姿势下好几次踩上了梅林的脚。

“哎呀阿尔托莉亚,看来上次为师没有亲自教你是个错误。”

梅林捂着惨遭蹂躏的脚哀号,阿尔托莉亚像个犯错事的乖学生那样不知所措。

“抱歉,老师。”

“你还是跳女舞步吧,不会的话我教你。”

不容少女拒绝,他握住她的手,左手温柔地还上她纤细的腰肢。

“老师?!”

身体不由自主地跟随着梅林的步伐,她和他靠的极近,近得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。

“嘘,不要说话,交给我就好了。”花之魔术师带着诱惑的笑容,引领着他们旋转的轨迹。

就像无数次他为她指引前进的方向那样。

梅林说的是对的,这次她没有再踩上老师的脚。

阿尔托莉亚放松了身体,不再那样紧绷。跳女舞步的感觉很奇妙,和王后的感觉……完全不一样。

梅林的手臂更有力量,有力地环着她的腰。步伐更大,他时时刻刻照顾着舞伴的感受所以并没有追赶不上。

男人的身躯不如女性的柔软,更灵活,更高大。

是不一样的,他们的感觉。

舞姿逐渐轻快起来。这里似乎是永无烦恼的乐园,她仅仅只需要随着音乐摇摆身体,那些疲惫和困扰仿佛都被一扫而空。

是因为梅林的魔术,还是因为精灵演奏的乐曲。

他对多少个女士用过这样的魔术?让她们心甘情愿地沉浸在梦魔之子的温柔中?

不可思议地,胸膛中有种陌生的情绪翻涌着,若不是她钢铁一般的意志力,恐怕这种情绪会将她淹没。

那是,名为“嫉妒”的情感么?

他会这么温柔地环绕住某个人的腰,会温柔地引导某个人跟上自己的舞步么?

“谢谢你老师,我现在心情好多了。”

抑制着心中情感的海浪,她礼貌地道谢,魔术师以微笑应对。

梅林永远不会告诉她,她的男舞步跳的很好了,是他一次一次耍小伎俩故意让阿尔托莉亚的脚踩上了自己。

那又如何呢。就让这些小秘密永远成为他最珍贵的回忆,而少女,没必要去知道。

就像他坚信阿尔托莉亚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,却唯独在这一件事上,他永远不可能猜到。

这是属于他们的,彼此的秘密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