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【梅剑】最后一舞 上

如约写出来了,虽然只是个上。

 

 

 

王不懂如何与王后相处。

听阿尔托莉亚用平静的语气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即使是梅林也瞪大了眼睛。

下一刻他捂着腹部笑得毫无形象。王蹙眉看着他许久,不悦的神情令熟悉她的梅林知道再笑下去恐怕她会毫不犹豫的拔剑。

“这怪为师,从小到大没有和你灌输这些东西,在你迎娶了王后之后竟然也忘了,女扮男装的你依然不知如何对待已经成为妻子的女性。”

阿尔托莉亚叹息着,双手交叠在一起,只有轻轻敲击在手背上的手指这一微小的动作在述说她此刻的不安。

“这不能怪你,老师。格尼薇儿……想跳舞。”

此刻的城堡内正在布置一场盛宴。无数娇嫩的,沾着清晨露珠的柔软花朵妆点着大厅,一直延伸到卡梅洛城的每一个角落。

王是从来不会跳舞的。

没有人见过王跳舞的样子。宴会上其他的骑士会邀请心仪的舞伴在舞池中起舞,王只会在王座上看着她的骑士们流露出近乎于微笑的神情。

她就是这样的人,不会为了自己而笑。只要她身边的人幸福了,那她就会感到幸福。

梅林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
曾经他想过教阿尔托莉亚如何跳舞,但这个身心全部扑在国家身上的少女拒绝了。

“学习如何跳舞这种无关紧要的事不需要,老师。”

那时候她坚定的神情与声音,与现在犹犹豫豫的,略微苦恼的神色相比起来,现在可爱多了。

“梅林!”

一看她的老师又要笑出来了,阿尔托莉亚有些恼怒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“这里太窄了,总要清理出一片能跳舞的地方。”

梅林摊了摊手。他的魔术工坊内,摆满了娇嫩欲滴的花朵,还有来回穿梭其间的精灵。

与其说这是魔术工坊,不如说是个花房吧。

阿尔托莉亚看了一眼抄着双手不准备有任何动作的魔术师,起身开始动手搬运那些芬芳四溢的花卉,将那些精心摆放的较弱花朵一一搬到墙角的地方细细密密地放置。

精灵在她身边飞舞环绕着,吵吵闹闹地指挥着该放在哪。梅林看着自己的学生,丝毫也没有因学生做免费搬运工而愧疚的迹象。

待她清理出一块足够跳舞的场地,却看见梅林依然抄着手不为所动的样子,秀美的眉不由得蹙起。

“让那些精灵教你。”赶在阿尔托莉亚开口前,梅林说。

他挥动动手中的法杖,放置在一旁的竖琴流淌出宛若清泉的乐曲。为这美妙的精灵之声而有片刻陶醉的阿尔托莉亚,下一刻被娇小的精灵组成的人墙拽入舞池中。

“左脚。”“右脚。”“别踩着我!”

叽叽喳喳的声音根本无法形容为教学吧。但那些精灵们确确实实地带着她,在舞池中旋转着。

腰被握住,右手手被称不上温柔的力道挽着,左手不得不被按在对方虚幻的肩膀上。

“这……不对,这是女舞步。”

她发现了不对劲。

女舞步对她而言毫无用处,或者说这辈子也不会有跳上女舞步这一天。

她,外在的性别是男人。

叽叽喳喳的精灵们有着片刻的安静,就连竖琴都停止了演奏。他们改变了阿尔托莉亚的手势,改为让她握住眼前不存在的人那虚无的腰上。

舞蹈的教学继续开始,音乐再度响起的时候阿尔托莉亚看向梅林,发现他的眼神一直在她的身上,却又似乎透过她看到了别的什么东西。

那种眼神从来没有在老师的身上看到过。

她跟着音乐移动着身体,由一开始的被动逐渐变成了主动。她确实是个好学生,学习速度之快就连吵闹的精灵们也安静了下来,随着乐曲与王的舞姿一同旋转着。

藏蓝的骑士裙摆抚过犹沾着露水的娇嫩百合,留下深色的水痕与芬芳。

光芒在眼前旋转着逐渐模糊成一块块破碎的片段。深吸一口气,花的气息美好而甜蜜。

宛如蜂蜜的香味之中她开始有时间去思考,而不是战战兢兢地生怕带着护甲的脚伤害到娇小的精灵们。

好像,自从她迎娶格尼薇儿后,梅林就再也没主动触碰过她。

需要去询问么?他也一定不愿说出口的吧。

阿尔托莉亚想。梅林也许有自己的理由,勉强他这种事,自己做不到。

于是她在下一个音节响起之时将这一疑惑抛到脑后。


阿尔托莉亚是个好学生。

在远离人群的角落,魔术师看着她如何用完美的骑士礼节邀请王后跳舞,看着威尔士的宝石如何惊喜地羞红了脸庞。

格尼薇儿无疑是夜晚最闪耀的明珠,即使身上这条由无数钻石妆点的华服也无法掩盖她的美丽。

不如说在她的美貌之下,宛若星辰般璀璨的珠宝也要黯然失色吧。

这些东西不过俗物而已,梅林却开始认真的思索,阿尔托莉亚穿上它会是什么样子。

脑海中闪过少女身着华服却不耐的神色,他自嘲地笑着,永远不可能达成的幻想,就只能是幻想吧。

一舞结束的时候王亲吻了王后的手背。

端庄的王后带着温和的微笑,她的笑容能使天上的繁星黯然失色。如果有人能仔细观察就能发现,她的耳朵都泛起了好看的玫瑰色,掩盖在柔软的发丝下。

 

“要怎么样才能尽到丈夫的责任。”

那是那堂舞蹈教学后,阿尔托莉亚开口问的话。

话音刚落,在梅林带着意味深长的目光中王羞红了脸。

“我,我是说我所能做到的……”

“不像你的作风,阿尔托莉亚,在你的脑子里不应该只有军事和国事么。”

魔术师调侃的话语反而令王肃穆了神情。

“王后也是国家的一部分,我没法作为男人让她幸福,就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我所能做到的。”

想起那个宛若花朵般娇嫩鲜艳的女子,挂上本不该属于她的落寞神情,阿尔托莉亚叹息着。本应该是幸福的鸟儿,偏偏落入了金丝的囚笼中。

将兰斯洛特作为格尼薇儿的护卫还不够,给予她最好的珍宝和花朵还不够。

有太多东西是身为女儿身的王所不能给予的。

“那么,告诉王后‘我爱你’怎么样。”

尽管梅林并不认同阿尔托莉亚的想法,身为国师,仍然尽责的给出自己的建议,只是那建议怎么看都带着不安好心。

“梅林!”

少见的,王羞红了脸。

 


趁着所有人沉浸在舞会的氛围里,本该全场瞩目的王悄悄带着王后远离了人群,躲到了为了舞会而经过精心布置的花园中。

没有人注意到王与王后的失踪。

除了梅林。


“直白的告诉她,‘你很重要’,以及‘一直以来,辛苦了’。”

“这,这样就足够么。”

仿佛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足以,阿尔托莉亚有些怔忡。

“对于王后当然足够了。再肉麻的话你也说不出来了吧。”

说出了阿尔托莉亚无法反驳的话语来,花之魔术师向后靠在了椅背上,留下阿尔托莉亚沉思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