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-舒城桃花依旧否

【贝剑】梦

听阿瓦隆之庭的时候明明萌梅剑的,结果却先码了极短的贝剑,也许是贝狄威尔作为最初与最后的骑士太过悲伤了的感觉吧,广播剧的气氛实在太好了一边听一边忍不住写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=。=



 贝狄威尔的梦里,有着跳动的火焰,燃烧在那片荒芜的原野。

那些火焰似乎是永恒的存在,他从没见到它们熄灭的模样,即使是在现实,卡姆兰的火焰早已熄灭多时,哪怕是痕迹也难以寻觅了。

他活的有够久,贝狄威尔想,自从那场战役后,他已经活的太久了。

时间自顾自的流逝,属于他的时间似乎长久的停留在卡姆兰。

可是每当闭上眼睛,他的梦里什么都没有。

没有死去的尸体,没有残垣断壁,没有破碎的旗帜。只有一片荒芜,以及在荒原之上跳动燃烧生生不息的火焰。

这是长久以来,不停不停地出现在他梦里的东西。


他驻足于此,倾听着周围的声音,寻觅着多年来渴盼的身影。

没有。王一次也没有出现于他的梦境中。

这次他决定向前行走。两边的景色随着他的前进不停变换。然而再怎么变换,永恒不变的,只有那些红色的火焰。

这算是,那个谎言的报应么。贝狄威尔自嘲地想。

梦的延续啊。

梦仅仅只是梦而已。

梦本来就是只有一次的体验,没有能够延续的梦。

这是,属于我的惩罚。

王的末日。在那天,在一切的一切都走向终结的时候,最初与最后的骑士说出了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谎言。

骑士并不后悔说谎。

如果眼前的炼狱是惩罚,就让贝狄威尔一个人,担负着这份沉重前行吧。

放下一切的王,仅仅只是名为阿尔托利亚的少女,她的睡眠中不应该出现这些东西。

他安静地微笑,然后躺下,忽略凹凸不平的石子带来的不适感,任由火焰侵噬着身体。

骑士终于有了空暇的时光去回忆,王的模样。可是过往的一切只留下了她奋战的身影,和圣剑的锋芒。属于她的面容早已模糊不清。

无论如何能想起来的只有最后的最后,她闭上眼睛的那刻吧。

天空蔚蓝,就像她缓缓闭上的眼瞳。明明穿越过森林就是那一片战场,澄澈的颜色仿佛那些尸体不曾存在过。

他敬爱的王闭着眼睛沉睡的模样很安详,阳光穿过沙金色的发丝,带走了最后一丝属于战场的血腥。

有些庆幸,那时他已将王面容上的血污擦拭干净。靠在树干上平静安详的睡颜,怎能容忍那些血迹去破坏。

心狠狠绞痛起来。

有什么东西在搅动着心脏,明明已经是很久很久,久远到记忆都已经模糊的往事,再度回忆起来,还是会疼的浑身颤抖。

可他并没有颤抖,就连蹙眉也没有过。他只是神情麻木地躺在火焰吞噬的荒原之上,任由这种疼痛反复折磨。

她走之后,贝狄威尔一次也没有梦到过她。

明明是他守护她直到最后,明明是他将她毫无生气的躯体抱上前往阿瓦隆的小船。王却一次也没有进入过他的梦里。

有人说逝者若安息,便不会再出现于生者的梦中。

那么是不是等到他死去,前往另外一个世界,他就能见到王了?

这时承受着噬心之痛的他,确实听到了那个声音。

“我给你个机会吧。”

“作为那个愿望达成的交换,我将收下你的死后。”

如果还能再见到她。

如果还能再见她一面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。
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